Sunday, September 12, 2010

梦想与理想(Dream vs Ideal)

理想,梦想,只差一个字,意思很相似,但程度貌似不同。
人一定要有梦想~尤其是年轻人~梦想是一种推动力~
理想带来的是进步,梦想带来的是革命~

要怎样用*程度貌*去分辨这些有目标的人和没有方向的人?
方法很简单~用眼睛去看你自己身边的人平时用什么态度来做人或做事情~
就会找到答案了~眼睛是不会撒谎的~

有梦想的人
努力追求梦想,就算再苦再累都不会放弃~
这种人处理事情是积极的态度~会认真的学习~
当然别发不切实际的*梦想*~那只是一种幻想~不是梦想~

没有梦想的人
人生会过得毫无意义,每一天渾渾噩噩~感觉这样的人很无聊。
这种人会常说:人生没意义,不懂为什么而活着?
(与其叹气态度做人~何不积极面对人生)

Dream vs Ideal
~梦想与理想~

具体的讲解~
如果我说我想当一名商人~这听起来就像是理想~
如果我说我想当一名企业家~这听起来就是梦想了~
两句话区别在于,相比之下商人很好就可以当上,企业家就比较难了~
梦想是对未来的幻想与希望,而也正是它的不现实性化为了自身的动力,不断为此努力从而开辟一条新的道路。

我对现在新一代的年轻人的看法~时代变了吗?
我就说不好听的先~

现在的年轻人最爱说的一个话题就是钱,总说自己缺钱,千方百计就想赚钱。
态度认真的?意志坚定的?说到做到的年轻人有几个?
除了钱,这些年轻人还真的什么都缺~
最缺的是~没吃过什么苦~
好奇心重~抱负心强~意志力不坚定~超现实的态度~
你们该有的能力去了哪里?
创造力想象力?独立承担责任?认真态度学习?
学习不是吃饭,别人不能喂你,每一口都需要你亲自吃,亲自咀嚼,然后咽下去,再变成营养。
难道这么浅显的道理你们都还不知道吗?自己的前方在哪里?自己又能因何而立?

~我对现在年轻人的另外看法~
创造力想象力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和自己的人生观。
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辉煌和人生价值,
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和父母辈的人生观或做事的方式方法不同。
有些只是我们不理解,并不可以以好、坏谈论。

人生有两怕:一怕用错误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;二怕用正确的方式做错误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