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所有彩屏手机屏灯不亮维修精粹100%成功

开机查看菜单背光是否打开(也可先刷软件排除软件故障)
2) 开机测屏灯升压输出电压测点在屏灯连接或焊接2点的其中一个)
A: 10伏以上升压电路是正常的:升压电路高压输出到背光发光灯的线路有断点或发光管击穿坏
2个发光管串联组合的应为10~12伏 (直流 )
3个发光管串联组合的应为15~18伏 (直流 )
若是用发光片(少见)的应为80~120伏 (交流 )
B: 若4~5伏则升压电路不正常:
a查升压IC(浸水机BGA升压IC坏的概率高)
b查升压线圈
c查整流二级管(主机电流偏高300~500mA.二级管发热)
d查升压IC的VCC输入3.6~4.8伏(与电池+极相通)
f查相关线路连线:
*如升压电路高压输出到背光发光灯的线路(包括内联座,显示屏插座)
*升压IC外围零件的线路连线(浸水机)
*CPU背光控制输出脚(点)与升压IC的背光启动(高电平 2.80伏 启动,0.0 伏 低电平
截止工作)输入脚(高电平启动)是否相通,可从电源IC输出的逻辑供电压(2.80伏)
经100欧电阻接到升压IC的背光启动输入脚的办法来判段是否升压IC的背光启动故障,
若是升压IC的背光启动故障,加焊CPU,若不行则CPU坏,若键盘灯正常的可改用键盘灯供电管的
启动电压经100欧电阻接到升压IC的背光启动输入脚,手机照样能正常使用,则CPU就免换啦!
3) 新款诺基亚手机升压IC(BGA的)可与索爱升压IC(BGA的)噢,当然要注意升压IC焊接方位啦!用放大镜可看清IC背面
有一个点和型号标识字母的方向.
4) 若是以上方法都无法修复的手机,只有用杀手锏(1)啦,把背光发光管串联组合改为并联,发光二级管管改换诺基亚N8250的普通白灯(发光二级管),市场上还有卖的,VCC供电引用键盘灯电压,另一端接地或接电池+极,具体要看键盘灯电路工作方式(这就靠你的电子电路根底)
5)参考经验: A:落水机------升压IC(BGA芯片)部分焊点底盘腐蚀受损,不能上锡
B:落水机------漏电,手按升压电路部位发烫,整流二级管(黑色)损坏或升压IC(TOP芯片类,5/6脚升压管)损坏-----工作电流较大易损.
C:落水机------背光发光灯软线路与主板焊接处腐蚀簖线,与主板插座(插件型)处腐蚀簖线,因处铜线细又无绝缘膝,水又容易逗留.
D:落水机------升压经内联座传输的相关弹片接触不良,可清理或飞线即OK啦
E:落水机------背光发光灯与软线路焊点处簖线
F:落地机------CPU虚焊,或升压IC裂痕,或升压电感破粹,
G:杀手锏(2)升压电路无法修复的,可从废LCD总成上拆(剪)下升压电路部位(带升压IC,整流二级管,升压电感,震荡电容电阻,限流电阻)
替换原升压电路工作(把原升压电路的元件去掉),找出两者的:
1:Vcc----------------(来自VBAT)
2:GND----------------(接地)
3:V升压OUT-----------(接背光发光灯+机)
4:V升压IN------------(接光灯-机)
5:EN-----------------(来自CPU背光启动控制)
这五根线对应相接,把替换电路绝缘处理后,固定在较近的空位上就OK啦
H:杀手锏(1)与杀手锏(2)结合,所有彩屏手机类似故障100%成功!!!

No comments: